展示图片
研究院动态

【新闻】樊崇义教授应邀为山东律协首场融媒体直播授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2    阅读数:

2019年6月1日,山东省律师协会在山东泰安举办“律师辩护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研讨对话会。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名誉院长樊崇义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院长吴宏耀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在上午的对谈活动中,根据山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孙瑞玺律师的发问,樊崇义教授就2018年《刑事诉讼法》修改的背景、主要内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具体要求、对刑事辩护实践的影响、值班律师制度等大家普遍关注的刑事诉讼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理论阐释和解答。对于此次活动,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在多平台同步进行了实时音视频图文融媒体直播。据了解,这是山东省第一次用融媒体直播的方式直播法律培训活动。1100多名律师现场聆听了樊崇义教授的授课,60万多人次通过多个直播平台进行了同步收听/收看。

下午的活动以“法律职业共同体共话”为主题,山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孙瑞玺律师根据面向全省律师征集的刑事辩护问题,与相关嘉宾进行了圆桌对话。吴宏耀教授、泰安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李成涛同志,泰安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敬政同志作为与谈嘉宾,就相关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合作单位

樊崇义法治成就奖